Nginx的基础

Share,Linux,Nginx 2023-01-10 44 次浏览 次点赞

Nginx的目录结构

6.jpg

其中红框内的是主要的文件夹,后缀带有_temp则是刚安装后没有的,主要用来存放运行过程中的临时文件

  • conf

    • 用来存放配置文件相关
  • html

    • 用来存放静态文件的默认目录 html、css
  • sbin

    • nginx的主程序

更改默认页

11.jpg

默认页未更改前

10.jpg

默认页未更改后

12.jpg

13.jpg

多进程模型与基本请求流程

先放图:

7.png

多进程模型与基本请求流程

首先请求发起后,Nginx的响应流程:Nginx主目录下有个sbin文件夹,内有nginx的可执行文件,在运行Nginx时是要把该执行文件Runing起来的,在该执行文件Runing后,会发生以下几个动作:会开启Master的一个主进程,该主进程会将配置文件读取进来,然后做一下校验,检查配置文件有没有错误,若无错误则会开启Worker子进程。

14.jpg

主进程Master不处理业务,它的任务是协调Worker子进程,MasterWorker(s)都启动后,接下来就会等待用户的请求接入,接入是由Worker进程解析并响应。

总结:Nginx启动后是多进程同时运行的一种模式,是由Master fork 出的子进程处理具体业务。Master校验配置文件,Worker读取配置文件,去寻找业务具体文件。


尚硅谷教学视频记录&&总结


本文由 fmujie 创作,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3.0,可自由转载、引用,但需署名作者且注明文章出处。

还不快抢沙发

添加新评论

召唤看板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