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月的街角

Daily life,Diary 2017-10-21 119 次浏览 次点赞

是啊!先道歉的人不代表是他错了,而是他不想失去你
有什么苦,他会尽力压制在心里,将自己乐观的一面展示给你。
寒冷时,他能给你温暖;炎热时,他能给你清凉;开心时,他能替你保存美好的回忆;难过时,他会一直在陪在你的身边;如若你愿说,他会认真倾听;如若不愿说,他会陪你一起沉默……主动做一个安静的聆听者,听你讲述那生活中的酸甜苦辣。
可是呢?青春意气,终究挡不住荏苒时光
随着时间的积累沉淀,他的情绪迟早会爆发,但若他又尽全力地压制住了,哪怕以生命为代价换取那一刻的轻松。
拍拍身上的尘土,将就着自己的破衣服擦拭干净了手,小心翼翼地替你捋了捋青丝。力度恰到好处,不重也不轻,哪怕他的双手早已颤动不已……
贴耳细语,努力的不显露自己声音的沧桑 随后,他向着身后的黑暗中走去,步调像平常一样轻快……
然后他的背影从清晰到模糊再到完全陷入无际的黑暗――一个你永远也不会找到的地方
在他倒下的时候,他刻意的用那早已失去知觉的双腿支撑到最后一秒,缓慢的跌倒,让其动作不发出一丝细微的声响,尽管他已走出了好远好远……尽管他不知道你到底有没有离开原点……
是啊,人呐!这一生牵挂太多,思念太深,以至于奈何桥上孟婆的忘情水也冲刷不掉那铭心刻骨的爱恋;地府的汤镬也磨灭不了,灵魂笞刑又何妨?受佛光普度仍不改初心。
最终他又重新从那个黑暗的世界回来了,可是下一幕让他痛心不已,原来怀抱中的人已然到了他人的怀抱,笑得好甜蜜的样子。
两行血泪,在那依旧冰凉而苍白的肌肤上缓缓流下。步履渐渐凝固,蔓延至全身……
最终他的身躯化为了坚石,他的心却化为了不死心――
当她转过头时,一阵微风细作,只剩下漫天的石屑与那颗闪着微光的石心。
也许……
--small house

psb (13).jpg


本文由 fmujie 创作,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3.0,可自由转载、引用,但需署名作者且注明文章出处。

还不快抢沙发

添加新评论

召唤看板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