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8日,村志编写工作初步完成,E行天下—稼轩寻志实践团前往马家村上交村志初稿。

经过连续几天的收集与编写,村志的大部分内容已完成。但村志中有关上水泉的部分还存在不足。在村第一书记赵娟的带领下,实践团成员前往上水泉继续收集所需资料。几日雨水不停,上水泉的水量变化惊人,潺潺的流水早已溢出池塘,实践团成员连忙记录并拍照保存,留下珍贵的音频影视资料。与“飞来石”相关的资料也被实践团成员全部搜集。至此,村志编撰与资料收集工作基本完成。

下午,队长赵小宇代表实践团向村委会介绍村志编写的内容与方向,确保大家明确实践团编撰村志的内容;提出存疑的部分,供大家积极讨论解决;赠送村志初稿,为连续多日的实践交上完美答卷。 随后村第一书记赵娟代表马家村对实践队成员表示感谢,并对实践队员积极传承传统文化,吃苦耐劳的精神进行赞赏。最后,实践队成员与村委会、当地村民进行合影,至此村志编写工作结束。

QQ图片20200808200531.jpg

实践团成员当晚开会总结村志编撰内容,对其中存疑部分及时讨论与修改;整理当日收集的音频影视资料,便于日后存志修改加工。

此次实践活动,实践团成员吃苦耐劳,积极传承传统文化。村志编写工作将当地传统文化进一步整理收集,拓宽了传承传统文化渠道,增强实践队员对马家村传统文化的认同感,同时也促进了马家村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。

撰稿人:赵小宇


本文由 fmujie 创作,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3.0,可自由转载、引用,但需署名作者且注明文章出处。

还不快抢沙发

添加新评论

召唤看板娘